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報名須知 (屯門康樂體育中心)

一. 高爾夫球訓練班資料:

課程簡介:

(1)第一階段 (共三課):

本課程為初學者而設,內容包括:介紹器材、練習場的使用及安全守則、基本揮桿原理、站立位置、姿勢及握桿方法等。課程共6小時。本課程使用7號鐵桿。

(2)第二階段 (共三課):

本課程適合曾參與第一階段高爾夫球訓練班或擁有同等資歷人士,內容包括:改良揮桿動作及其他基本技巧、簡介桿頭速度、擊球點、揮桿動作與高球飛行線的相互關係及教授如何使用長鐵桿及木桿等。課程共6小時。本課程使用5號鐵桿及球道木桿。

(3)第三階段 (共三課):

本課程適合曾參與第一及第二階段高爾夫球訓練班或擁有同等資歷人士,內容包括:教授果嶺推球、沙池擊球技巧 及安全守則、 介紹球場禮儀及基本規則等。課程共6小時。本課程使用沙桿、切擊桿及推桿。(完成此課程及出席率達百分之八十的學員,可獲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練習草坪使 用証」,學員持該証可租用本署轄下的練習草坪設施。)

(本課程因應「屯門游泳池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高爾夫球練習草坪重置工程」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4)遠距離球技巧改良班 (共三課):

本課程適合已掌握使用長鐵桿及木桿基本技巧人士,內容包括:操練長鐵桿及木桿,找出學員擊球弱點及提出改善方法。課程共6小時。本課程使用5號鐵桿及球道木桿。

(5)短距離球技巧改良班 (共三課):

本課程適合已掌握切擊球、推球及沙池擊球基本技巧人士,內容包括:操練切擊球、推球及沙池擊球,找出學員擊球弱點及提出改善方法。課程共6小時。本課程使用沙桿、切擊桿及推桿。

(本課程因應「屯門游泳池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高爾夫球練習草坪重置工程」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6)斜坡擊球技巧訓練班 (共三課):

本課程適合熟練長短桿揮桿技巧人士,內容包括:教授在不同斜面上的揮桿技巧。課程共6小時。本課程使用切擊桿及7號鐵桿。

用具提供: 本中心將提供上課用具,學員也可自備球桿上課。
教練資格: 由中國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HKPGA)會員任教。
注意事項: 參加者須穿著合適的運動服裝及運動鞋(金屬釘鞋除外)上課。

二. 登記成為SmartPLAY用戶

(1)


所有活動參加者及18歲以下參加者的監護人或家長均須登記成為SmartPLAY用戶,並在登記時提供報名活動要求的資料,例如出生日期及性別,方可報名參加康體活動,惟即場報名活動除外。
(2) 市民可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設於康樂事務辦事處/康樂場地的智能自助服務站登記成為SmartPLAY用戶。如申請人使用「智方便」應用程式認證身分,可即時登記成為用戶。如申請人以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方式遞交申請,須先上載香港身份證副本,再經智能自助服務站認證身分,以啟動帳戶。此外,申請人亦可經智能自助服務站以香港身份證登記,可即時成為用戶。
(3) 未滿11歲而未領有香港身份證的兒童,以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方式遞交申請,須上載身分證明文件,即香港出生證明書/簽證身份書/回港證/前往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持有香港出生證明書的兒童,可帶同其香港出生證明書正本親身到各區設有訂場櫃枱的康樂場地辦理認證手續。持有簽證身份書、回港證或前往港澳通行證的兒童,可帶同有關文件正本親身到SmartPLAY服務中心認證身分,以完成用戶登記手續。至於持有有效旅遊證件的非香港居民,則須親身到SmartPLAY服務中心辦理申請手續,以登記成為SmartPLAY臨時用戶。SmartPLAY服務中心的地址為香港九龍佐敦寶靈街17號官涌市政大廈5M樓,辦公時間由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公眾假期除外。
(4) 有關登記詳情,請瀏覽www.smartplay.lcsd.gov.hk或下載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
下載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

三. 優惠收費

未滿15歲/年屆60歲或以上的人士、全日制學生或殘疾人士 (1) 未滿15歲/年屆60歲或以上的人士、全日制學生或殘疾人士報名參加訓練班、康樂活動及比賽(只限游泳比賽、田徑比賽及個人項目比賽)時,均可享有優惠收費。有關人士須持有有效相關證明文件。此外,每名殘疾人士的同行照料者(只限一名16歲或以上人士)亦可享有優惠收費,惟此優惠不適用於比賽。
(2) 全日制學生或殘疾人士開設SmartPLAY帳戶後,可於其帳戶的「個人資料」登記其優惠資格。於首次出席活動前,須前往設於康樂場地或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SmartPLAY服務櫃檯,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及有效優惠資格證明文件正本,例如附有相片的有效學生手冊/學生證、勞工及福利局的「殘疾人士登記證」、社會福利署的「傷殘津貼申請獲准通知書」,以供職員查核並將資料輸入至SmartPLAY系統有關人士的個人帳戶內;完成手續後,即可於證件有效期內,享有優惠收費。如享有優惠收費者未能於活動首課前完成上述手續,則須補交優惠收費與全費的差額。
(3) 優惠收費不適用於社區園圃計劃。

 

四. 報名方式的代號及報名手續(適用於由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水上活動中心、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和綠化運動組舉辦的活動)

代表該項活動名額以抽籤方式分配」代表該項活動名額以抽籤方式分配 訓練班及康樂活動

  1. 申請人須於每月指定期限內經SmartPLAY 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遞交電子抽籤申請表,以報名參加翌月舉行的活動。例如,須於4月1至7日期間遞交在5月舉行的訓練班及康樂活動的抽籤申請。
  2. 申請人只須就當月舉行的訓練班及康樂活動遞交一份電子抽籤申請表,便可參加由18個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水上活動中心、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和綠化運動組舉辦的所有活動。每份抽籤申請表最多可填報10項活動,當中最多可獲分配3項活動。
  3. SmartPLAY系統會核對參加者提交的活動申請,遇有重複投表、資料不全、不符合活動規定或參加資格者,即會拒絕有關申請。如申請人填報的活動與其已成功繳費/獲確認的訓練班或康樂活動的日期及時間有所重疊,系統亦會拒絕該活動的申請。
  4. 凡規定參加者須持有指定證書/資歷證明的活動,申請人須於遞交電子抽籤申請表時,上載有效證書/資歷證明文件,供主辦單位核對無誤後,方可參加抽籤。中籤者繳費後,須於活動首天,向教練出示該證書/資歷證明文件正本,以供核實。
  5. 參加者完成康文署主辦的課程後,由康文署發出的資歷會記錄在其SmartPLAY個人帳戶內。參加者無須另行上載有關證書。至於由體育總會發出的證書,則須自行上載至SmartPLAY系統。
  6. 凡參加雙人或多人參加的活動,(例如社交舞訓練班、行山樂),用戶於填寫活動選擇次序後,須以主申請人身分在其「朋友列表」中選取符合資格的其他成員;所有成員在該活動選擇的次序須相同,獲邀成員如沒有申請其他康樂體育活動,則無須再遞交電子申請表。其他成員會收到由系統發出的相關邀請通知,如成員拒絕邀請,主申請人須在入表期結束前更新成員資料,以符合活動的人數要求。遇有申請人或其他成員中任何一人重複投表、資料不全、不符合活動規定或參加資格,系統會拒絕有關個別申請。
  7. 在SmartPLAY系統推出後,系統會記錄參加者的報名記錄。「新申請者」優先報名的安排會由原來的器械健體訓練班擴至其他訓練班及康樂活動。「新申請者」報名參加各類訓練班及康樂活動時,亦可獲優先抽籤資格。在抽籤時,系統會將申請人分為「新申請者」及「非新申請者」兩類;並按「新申請者」和「非新申請者」的活動選擇次序進行抽籤,並把名額優先分配予「新申請者」,如有餘額,才會分配予「非新申請者」。「新申請者」指過去12個月未曾參加同類型及同階段訓練班或康樂活動的申請者。就雙人或多人參加的活動而言,如報名組合中任何一人屬「非新申請者」,則整個組合會視作「非新申請者」,因而不獲安排優先抽籤。SmartPLAY用戶如曾在過去12個月參加器械健體訓練班,現時欲報名參加器械健體訓練班,其身分會給識別為「非新申請者」。
  8. 中籤者會接獲系統發出的電子中籤及繳費/確認通知。市民亦可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智能自助服務站或主辦活動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區內康樂場地公布欄查閱抽籤結果,但不會另獲郵遞通知。中籤者須於繳費/確認期內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以電子支付方式繳費或辦理確認手續。如使用SmartPLAY網頁,可以信用卡、繳費靈、轉數快、Apple Pay或Google Pay網上支付方式繳費;如使用My SmartPLAY App,可以信用卡、轉數快、Apple Pay或Google Pay進行電子支付;如使用智能自助服務站,則可以八達通或轉數快繳費。
  9. 在繳費/確認限期完結後,若有餘額,將於每月指定日期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公布,並於翌日上午8時30分起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公開接受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10. 抽籤後若有餘額,在公開報名階段,參加雙人或多人參加的活動的用戶須在報名前先以主申請人身分在SmartPLAY「我的記錄」的「聯合報名先到先得活動邀請」中選取成員,有關人士會收到由系統發出的相關邀請通知;待獲得他/他們同意後,主申請人方可報名參加有關活動。

比賽

  1. 申請人須於每月指定期限內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遞交電子抽籤申請表,以報名參加兩個月後舉行的比賽。例如,須於4月8至14日期間遞交6月舉行比賽的抽籤申請。
  2. 報名參加比賽的申請人須為已登記的SmartPLAY用戶,恕不接受團體/機構/學校報名。
  3. 每人/每隊只須就當月舉行的比賽遞交一份抽籤申請表,即可參加由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水上活動中心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舉辦的所有比賽。遇有申請人/隊伍重複投表、資料不全、不符合比賽規定或參加資格,系統會拒絕有關申請。每份抽籤申請表最多可填報10個比賽,當中最多可獲分配3個比賽。
  4. 就地區分齡比賽而言,以「本區居住或就讀人士身分」(即「本區人士身分」),報名地區分齡比賽的人士,必須在截止投表前於SmartPLAY系統的「個人檔案」自行上載有效「本區人士身分」的證明文件,經主辦單位核對無誤後,才可參加抽籤。
  5. 就已遞交的申請表而言,如遇任何一位成員重複投表、資料不全、不符合比賽規定或參加資格,系統將拒絕不合資格人士的比賽申請。
  6. 凡參加隊際比賽(例如足球、籃球、排球比賽等),主申請人須在其「朋友列表」中選取符合資格的其他成員,再填寫比賽選擇次序;所有成員在該比賽選擇的次序須相同,獲邀成員如沒有申請其他比賽,則無須再遞交電子申請表。其他成員會收到由系統發出的相關邀請通知。如成員拒絕邀請,主申請人須在截止遞交報名表前更新成員資料,以符合比賽的人數要求。如截止遞交報名表前未能符合比賽人數要求,隊伍將會被取消資格。
  7. 就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比賽而言,申請人須於遞交電子抽籤申請表時,上載有效證書/資歷證明文件,才可參加抽籤,並須在比賽當日出示有效資歷證明文件及活動記錄冊正本,供康文署職員查核,以證明在抽籤前已考獲有關證書/資歷,同時已取得所需航行時數。如有關規定未獲遵辦,參加資格將予取消,而所繳費用亦將不獲發還。
  8. 截止遞交報名表後,所有填報的資料不得更改。
  9. 中籤者會接獲系統發送出的電子中籤及繳費/確認通知。市民亦可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智能自助服務站或主辦活動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區內康樂場地公布欄查閱抽籤結果,但不會另獲郵遞通知。中籤者須於每月指定繳費/確認期內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以電子支付方式繳費或辦理確認手續。如使用SmartPLAY網頁,可以信用卡、繳費靈、轉數快、Apple Pay或Google Pay網上支付方式繳費;如使用My SmartPLAY App,可以信用卡、轉數快、Apple Pay或Google Pay進行電子支付;如使用智能自助服務站,可以八達通或轉數快繳費。
  10. 在繳費/確認限期完結後,若有餘額,將於每月指定日期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公布,並於翌日上午8時30分起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公開接受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11. 抽籤後若有餘額,在公開報名階段,參加隊際比賽的用戶須在報名前先以主申請人身分在SmartPLAY「我的記錄」的「聯合報名先到先得活動邀請」中選取成員,有關人士會收到由系統發出的相關邀請通知;待獲得他/他們同意後,主申請人方可報名參加有關比賽。
代表該項活動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代表該項活動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 申請人須於指定報名期間首天上午8時30分起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五. 報名注意事項:

(1) 申請人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並考慮是否適宜參加所申請的康體活動。如有疑問,請徵詢醫生的意見。
(2) 未滿18歲的申請人須由其已登記成為SmartPLAY 用戶的家長/監護人作出聲明,方可經SmartPLAY系統報名參加康文署主辦的康體活動。
(3) 所有活動歡迎不同年齡和體能人士(包括殘疾人士)報名參加。
(4) 各項活動的收費,均以全費列出。
(5) 所有活動的報名費不包括膳食費用。日營、宿營、黃昏營及旅行參加者須另繳膳食費。
(6) 申請人的年齡以活動舉行首堂為基礎計算。
(7) 除特殊情況外,所有項目一經報名,不得申請退款、轉班或由他人代替參加。
(8) 所有活動資料,均以主辦活動的辦事處、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及智能自助服務站的公布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9) 除指明不同階段的訓練班外,其他訓練班均為初級課程,主要是教授該項活動的基本技巧及知識。建議參加者完成課程後可自行練習,繼續享受運動的樂趣。
(10) 除特別註明外,所有活動的講授語言均為粵語。
(11)

報名參加下列活動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有關活動注意事項
高爾夫球訓練班 參加者須穿著合適的運動服裝及運動鞋(金屬釘鞋除外)上課。

騎馬同樂日

  1. 參加者體重須在70千克以下。
  2. 參加者策騎時請勿佩戴任何飾物,例如耳環、指環及項鍊。
  3. 參加者上課時須穿着有袖襯衣、舒適長褲及有跟皮鞋或靴,並須佩戴由騎術學校提供的頭盔。
  4. 個別主辦活動單位將提供交通接載參加者往返騎術學校,詳情可向主辦單位查詢。
  5. 如遇天氣不穩,為保障參加者安全,騎術學校有權取消騎馬活動。
箭藝訓練班 參加者須穿著合適的運動服裝及運動鞋上課。
同樂日活動 (分節) 每人每次限報一節,請向屯門康樂體育中心查詢每節活動時間。
參加者須穿著合適的運動服裝及運動鞋參加活動。
(12)

除非另作通知,康文署在惡劣天氣下會有以下安排:

I. 強烈季候風信號、雷暴警告
  • 上午七時已發出上述信號/警告,取消在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的所有海上旅程活動(包括訓練課程內的旅程)。
  • 其他活動如期舉行,惟主辦單位有可能因應當時天氣的變化而決定取消活動,以策安全。
II. 一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上午七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在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的所有海上旅程活動(包括訓練課程內的旅程)及露營活動。
  • 其他活動如期舉行。惟主辦單位有可能因應當時天氣的變化而決定取消活動,以策安全。
III. 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 活動如期舉行。惟主辦單位有可能因應當時天氣的變化而決定取消活動,以策安全。
  • 在活動舉行前三小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在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舉行的小輪車(BMX)訓練班/同樂日。
IV. 紅色暴雨警告信號
  • 上午七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在上午或全日舉行的戶外活動。
    (在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的活動如常進行,海上旅程及露營除外)
  • 中午十二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在下午舉行的戶外活動。
受影響的活動包括:露營、旅行/遠足、海上旅程及野外定向等。
  • 在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發出上述信號,除在游泳池舉行的活動外,取消所有在戶外場地舉行的活動(包括在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及和宜合道高爾夫球練習場舉行的活動)。
受影響的活動包括:網球、長跑、健步行、太極、滾軸溜冰、草地滾球、高爾夫球、運動攀登、繩網、箭藝、騎馬及在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舉行的小輪車(BMX)訓練班/同樂日等。
  • 如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取消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並在場地許可的情況下,上述活動(除註明外)將會照常舉行。惟參加者須因應實際天氣及交通情況自行判斷應否參加活動。
V. 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上午七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在上午或全日舉行的戶外活動。
受影響的活動包括: 露營、日營、旅行/遠足及在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的活動等。
  • 中午十二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在下午舉行的戶外活動。
受影響的活動包括: 宿營、黃昏營等。
  • 在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所有在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及和宜合道高爾夫球練習場舉行的活動和在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舉行的小輪車(BMX)訓練班/同樂日。
  • 如在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取消上述信號,上述活動(除註明者外)將會照常舉行,惟參加者須因應實際天氣及交通情況自行判斷應否參加活動,詳情請向有關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查詢。
  • 在活動舉行前三小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所有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康體活動。
VI.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如活動舉行期間發出上述信號,取消所有戶外活動,而所有室內活動繼續舉行。
  • 在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所有活動。
  • 如在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取消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並在場地許可的情況下,所有活動照常舉行。參加者應因應實際天氣及交通情況自行判斷應否參加活動。
VII. 八號預警(香港天文台在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之前兩小時內發出預警信息)
  • 如活動舉行期間發出上述信號,活動繼續舉行。
  • 如活動舉行前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所有活動。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 已發出上述信號,取消所有活動。
  • 如在活動舉行前兩小時已取消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並在場地許可的情況下,所有活動照常舉行。參加者應因應實際天氣及交通情況自行判斷應否參加活動。
在上表IV-VII項所列的情況下,即遇有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所有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康體活動及由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舉辦的康體活動是否如期舉行,須視乎香港天文台在活動原定舉行時間前三小時,是否已發出/取消有關信號而定。
VIII. 「高」健康風險級別(空氣質素健康指數:7)
  • 活動如期舉行。環境保護署呼籲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如冠狀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哮喘及慢性阻礙氣管疾病,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患者、兒童和長者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在參與體育活動前應諮詢醫生意見,在體能活動期間應多作歇息。由於空氣污染對不同人士的影響不一,如參加者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諮詢醫生的意見。
「甚高」健康風險級別(空氣質素健康指數:8至10)
  • 活動如期舉行。環境保護署呼籲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如冠狀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哮喘及慢性阻礙氣管疾病,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患者、兒童和長者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一般市民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由於空氣污染對不同人士的影響不一,如參加者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諮詢醫生的意見。
「嚴重」健康風險級別(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10+)
  • 活動如期舉行。環境保護署呼籲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如冠狀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哮喘及慢性阻礙氣管疾病,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患者、兒童和長者應避免戶外體力消耗,以及避免在戶外逗留,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一般市民應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盡量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地方。由於空氣污染對不同人士的影響不一,如參加者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諮詢醫生的意見。
IX. 寒冷天氣警告
  • 活動如期舉行。參加者參與戶外活動期間,應注意保暖,多穿禦寒衣服,以防寒冷天氣影響健康,並避免長時間置身於寒風中。
酷熱天氣警告
  • 活動如期舉行。參加者在戶外活動,應多喝水以補充失去的水份並避免過度勞累。如感不適,應盡快到陰涼的地方休息,並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以免被太陽紫外線曬傷。參加者應穿上淺色、薄身、寬鬆、通爽且具良好吸濕排汗功能的衣服,以及配戴適當帽子及能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且應選用防曬系數為15或以上的太陽油並重複塗抹。
註:

請留意主辦活動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活動須知。

如因惡劣天氣或場地維修等問題而須取消活動,康文署職員將通知受影響的參加者並安排補課或退款。如未能安排改期或補課,康文署職員將經系統安排有關活動的退款。詳情請向有關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場地查詢。

 

六. 參加者須知

(1) 參加者不得自行更改班別,亦不得將參加資格轉讓他人。
(2) 參加者上課時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SmartPLAY系統已報名的活動版面/活動確認通知書/收據,以供教練查核。香港居民須出示香港身份證(11歲以下兒童亦可出示香港出生證明書/簽證身份書/回港證/前往港澳通行證),而14歲或以下兒童可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副本。如身分證明文件上並無相片,須同時出示附有相片的有效學生手冊/證正本;非香港居民須出示有效旅遊證件(例如護照或往來港澳通行證)。
(3) 參加者須遵守場地規例。如參加者不守紀律,或所作行為騷擾或煩擾其他參加者,教練及場地職員有權拒絕讓其繼續上課,已繳費用概不退還。
(4) 參加者請留意其身體狀況,如感不適,或出現傳染病病徵,如發燒、呼吸道徵狀(如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紅眼症、紅疹、皮膚破損等,不應勉強上課。
(5) 如教練於任何時候觀察到參加者的健康狀況不宜學習或出現傳染病病徵,如發燒、呼吸道徵狀(如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紅眼症、紅疹、皮膚破損等,教練有權終止其學習,以策安全。
(6) 參加者如疑遭性騷擾,應盡快知會康文署活動負責人/場地職員,亦可直接致電2511 8211向平等機會委員會徵詢意見。就有關「性騷擾」的定義和行為,請參閱平等機會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
(7) 參加者請勿攜帶寵物參加活動。
(8) 參加者可在繳費或確認後至活動開課7天前欲退出活動,可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或智能自助服務站自行辦理退出手續。惟參加者於活動開課前7天內方欲退出參加活動,須額外提交證明文件,經活動負責人審批後,方可辦理退出手續。
(9) 如活動因報名人數不足而取消,康文署會在活動前7天通知參加者。

 

七. 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櫃檯枱服務時間及收費時間:

(1) 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星期櫃檯服務時間活動收費時間
星期一至五
(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6時15分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2)屯門康樂體育中心

星期櫃檯服務時間活動收費時間
星期一至日
(農曆年初一、二除外)
上午8時至晚上9時30分 上午8時30分至晚上9時30分

 

八. 康體場地(包括體育館/網球場)櫃檯服務時間及收費時間:

星期櫃檯服務時間先到先得或抽籤後公開報名的首日
活動收費時間
星期一至日
(農曆年初一及二除外)
上午7時至晚上10時 上午8時30分至晚上10時

 

九. 智能自助服務站服務時間及收費時間:

星期服務時間先到先得或抽籤後公開報名的首日
活動收費時間
星期一至日
(農曆年初一及二除外)
上午7時至晚上11時 上午8時30分至晚上11時

 

十. 度假營及水上活動中心收費時間

度假營

  • 市民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及星期六上午8時30分至上午11時報名參加康體活動,租訂康樂設施,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度假營名稱查詢電話
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2792 6430
2792 6417
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 2417 1107
2415 6812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2792 3828
2792 0046
鯉魚門公園 2568 7455
2568 7858

水上活動中心

  • 市民可於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報名參加康體活動,租訂康樂設施,休息日除外。
水上活動中心名稱休息日查詢電話
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星期四 2792 6810
大美督水上活動中心 星期三 2665 3591
賽馬會黃石水上活動中心 星期二 2328 2311
聖士提反灣水上活動中心 星期二 2813 5407
赤柱正灘水上活動中心 星期三 2813 9117

 

十一. 備註 :

(1) 如對康體活動的課程內容報名事宜有任何查詢,請與主辦活動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活動組別聯絡。
(2) 市民可致電康文署客戶熱線(電話:2414 5555(此熱線由「1823」接聽))查詢,亦可經SmartPLAY流動應用程式(My SmartPLAY App)、SmartPLAY網頁、設於康樂事務辦事處或康樂場地的智能自助服務站參閱活動詳情。如對使用有關系統有任何查詢,請致電SmartPLAY服務熱線(電話:3954 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