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车馆单车赛道使用条件

1.

除下文第5条所述人士外,香港单车馆的单车赛道(下称「赛道」)只供持有由康文署发出并且有效的单车赛道使用证的人士使用。合资格申请该使用证的人士如下:
(一) 完成由康文署或中国香港单车总会举办的场地单车训练班(第三阶段)并通过考核的人士;
(二) 通过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考核的人士;
(三) 二零零零年后香港场地或公路单车精英A、B、C队的队员;或
(四) 持有获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认可的同等资格的人士。

2.

海外证书须经中国香港单车总会核实。持海外资格的租用人/使用者须在使用赛道前办妥手续。

3.

除优先使用者预订的时段和由场地经理指定的共用时段外,租用人可用个人名义租用整条赛道。

4.

租用整条赛道的人士须由赛道监督员或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认可的有效二级(场地单车)教练陪同,方可使用赛道。

5.

场地单车训练班(第三阶段)的参加者须由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认可的有效二级(场地单车)教练陪同,方可使用赛道。

6.

团体训练及/或整条赛道被租用期间,同时使用赛道的人数上限为20人。场地经理有权放宽该限额。

7

负责团体训练的教练必须持有中国香港单车总会认可的有效二级教练(场地单车)证书。

8.

租用人/使用者应採取各项预防措施以保障自身安全,而所有器材均应符合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安全标准。

9.

赛道上只可使用符合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订规格或获场地经理批准使用的场地单車。所有赛道使用者及在场的赛道监督员必须在使用器材和装备前先行检查。

10.

必须穿着能覆盖肩膊的衣物,不可穿背心或三项铁人服。

11.

赛道使用者不得携带或在单车上装设任何有可能掉进赛道的物品,包括音乐播放器或无线通信装置。

12.

除单车活动参加者外,其他人士不得进入赛道。

13.

必须戴上坚固的安全头盔,头盔上不得加上任何配件,包括灯和相机。

14.

赛道上不得使用装有飞轮、多个齿轮和剎车装置的单车。

15.

如在赛道上使用全新的轮胎,必须事先用酒精、白醋或其他脱脂剂揉擦轮胎表面。首三圈应在蓝带上或赛道最底部骑行。

16.

不得使用快拆式主轴。单车前后轮的主轴不应突出于螺母,如有突出部分,应锯断,使与螺母齐平,并把断口锉光滑。

17.

把手末端必须安装固定的塞子。

18.

赛道上不准饮食。

19.

服药或饮酒后不得骑行。

20.

不得危险或鲁莽骑行。

21.

必须遵守赛道监督员的现场指示。

22.

违反上述使用条件的人士,其单车赛道使用证可能会被吊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