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西貢‧日落日出」

Home>   音樂活動  >   音樂會及學員活動  >   樂團及合唱團音樂會  >   2023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西貢‧日落日出」

2023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西貢‧日落日出」

Untitled Document

 

5月21日(星期日)下午3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香港青年管樂團聯同薩克管演奏家暨音樂事務處舊生霍展煒,以「西貢.日落日出」作音樂會主題,為慶祝音樂事務處成立逾45年的誌慶節目「繼往開來」系列打響頭炮。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亦會於音樂會中首次公演,展現新一代的音樂才華。

精選曲目包括匯集寰宇音樂元素的《環遊世界》;由香港作曲家聯會贊助委約盧厚敏《親愛的西貢》作世界首演;以《夕陽照常升起(紀念逝去的生命)》懷緬以故作曲家杜程及他對香港管樂發展的貢獻;兩首日本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分別為映襯人生變幻、選自《鳥》的「海鷗」,和以幻想翱翔天際的《空中騎士》。

 

應邀演出樂團
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

 

指揮
李星雲
凌閣顯
區慧思
吳國熹

客席獨奏
霍展煒 (薩克管)

 

贊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音樂會場刊

$100 $80 $60

 

4月21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

 

查詢
票務查詢: 3166 1100
電話購票: 3166 1288
網上訂票: www.urbtix.hk
節目查詢: 2796 1003/ 3842 7784

香港青年管樂團
音樂會前奏曲 史帕克
親愛的西貢
(香港作曲家聯會贊助委約,世界首演)
盧厚敏
指揮 李星雲
空中騎士 片岡寬晶

    II    海鷗
真島俊夫
紐約四景
    II    探戈俱樂部
莫利奈利
薩克管獨奏 霍展煒
指揮 凌閣顯
~中場休息~
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
永恆閃耀 史永雋
指揮 區慧思
《魔盜王》交響組曲 (選段) 巴迪勒/ 沃森
指揮 吳國熹
香港青年管樂團
《康第德》組曲
    I     萬千世界的最好
    IV  閃爍與歡暢
伯恩斯坦/ 格倫德曼
指揮 區慧思
夕陽照常升起(紀念逝去的生命) 杜程
環遊世界 范貝塞萊爾
指揮 李星雲

節目及表演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李星雲

Arrow
李星雲先後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及美國彌賽亞大學,分別取得音樂教育碩士及音樂(管樂指揮)碩士學位。2006年加入音樂事務處。

李氏教學及演出經驗豐富,其學生在各項音樂比賽中多次獲獎;並帶領樂團到內地、澳門、新加坡、日本、南韓、澳洲、及美國等地,參與包括上海世博會「香港周」、韓國濟州國際管樂祭、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香港園」、亞太管樂節及世界管樂協會演出,均獲得一致好評。

李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管樂組高級音樂主任,訓練及指揮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和香港青年管樂團,並出任低音銅管導師。
李星雲

凌閣顯

Arrow
凌閣顯為香港當代其中一位非常活躍的薩克管演奏家。畢業於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及香港教育大學,分別取得高級演奏深造文憑及音樂教育碩士學位。期間考獲聖三一音樂學院薩克管院士文憑(FTCL),並獲聖三一音樂學院獎學金,及英國EMI音樂基金會頒發音樂器材獎。

凌氏對於推動香港薩克管音樂不遺餘力,曾與多位本地薩克管樂手創立了香港薩克管樂團,並經常參與國際薩克管活動;及後更成立了假日薩克管樂團,為本地年青樂手及學員提供演出平台。凌氏亦經常與本地及海外作曲家合作,於海外各大小不同的薩克管活動中發表作品。除教育及演奏外,凌氏曾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擔任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評判。

凌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管樂組音樂主任,出任薩克管導師和香港青年管樂團及新界青年管樂團的指揮及經理;他亦是香港管弦樂團特約樂手以及香港教育大學器樂導師。
凌閣顯

區慧思

Arrow
區慧思自幼於音樂事務處學習巴松管,師承李自榮,其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主修巴松管演奏,師隨香港管弦樂團前巴松管首席金瑞。在學期間,區氏曾隨香港演藝學院參與多次聯合演出,如香港管弦樂團、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管樂團等。區氏曾獲選參與廣東國際音樂夏令營,隨蒙特利爾交響樂團前巴松管首席Richard Hoenich研習交響樂團演奏訓練,並於廣州星海音樂學院演出。

區氏畢業後投身音樂教育工作,致力推廣音樂表演藝術,培訓香港年青樂手。區氏曾帶領學生以不同合奏組合作公開演出,包括「石屋家園—活化計劃表演嘉賓」、「孫中山紀念館開放日」、「沙田文化博物館—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等等,透過演出提升年青樂手演奏水平,同時將管樂帶到社區,推廣管樂文化。

區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管樂組助理音樂主任,出任巴松管導師、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指揮及經理,以及音樂事務處少年交響樂團指揮。
區慧思

吳國熹

Arrow
吳國熹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獲頒「柏斯育才獎學金」修讀音樂教育及創意藝術與文化雙學位課程,隨莊雪華主修長笛,並隨黃慧英博士及譚子輝研習指揮。現於香港演藝學院隨蔡敏德教授修讀管弦樂指揮。

在學期間,吳氏除擔任香港教育大學管弦樂團及合唱團學生指揮外,亦獲選為優藝生,以獨奏身份與香港教育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繹萊恩力克的《長笛協奏曲》。此外,吳氏亦曾接受世界各地不同指揮家指導,包括梵志登、莫加利亞、帕羅薇琪教授、哈潑博士、廖國敏、吳尚倫及蔡浩文等。

吳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管樂組助理音樂主任,負責教授長笛,並管理及訓練音樂事務處少年管樂團及少年交響樂團。
吳國熹

霍展煒 (薩克管)
霍展煒現就讀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薩克管演奏。師承凌閣顯、蔡國田及吳漢紳,並曾獲校長推薦(美學範疇)及院長嘉許名單名銜,亦於去年獲得香港演藝學院(本地)獎學金。

霍氏為香港青年管樂團前薩克管首席,亦曾獲邀與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香港愛樂室樂管樂團、香港交響管樂團,及香港創樂團等不同音樂團體合作。霍氏是香港薩克管四重奏Première創團人之人,亦於2020年舉辦了首場個人演奏會「恩.情」,大獲好評。霍氏曾參與蔡佳修、謝德驥博士、須川展也、樊尚.薩大衛、安迪.薩斯科特、菲力毗.薩蓋斯等的大師班。過往數年,霍氏亦曾到訪歐洲隨不同大師深造薩克管演奏,如喬納坦.薩勞蒂奧拉、艾米特.薩杜貝斯達、艾拉羅.薩克勞.薩萊昂等。明年,他會為日本作曲家八木澤教司的委約作品進行首演。

霍氏同時活躍於指揮界,在學期間曾擔任合唱團、管樂團及交響樂團學生指揮,師承杜程及蔡浩文,並曾獲不少指揮指導,包括約爾瑪.帕努拉、尤卡—佩卡.薩拉斯泰、埃薩—佩卡.薩洛寧、尼姆.賈維、梵志登、廖國敏等。霍氏亦曾與本地多個藝術團體合作,如演藝交響樂團、香港青年愛樂室樂管樂團、Tranquilo Collective Hong Kong等。

霍展煒